凄郁

随遇而安——
CP至上,混圈较多。
魔道全员粉。不踩不捧,客观看世界。支持官配,不拆不逆。[抱拳]

【魔道祖师】起舞弄清影

修文ed


注意避雷!不管是前期还是后期,若是感到一丝丝不舒服请左上角离开,莫要故意挑事。


时间背景:观音庙三年后。


众人在八月某一日因时空裂缝来到一个空间知晓魏无羡的一生(原著)后,被困在空间里等待一个契机方可回去。


<伪续集>总篇章•其一(共三篇章。)『一修』


※空间梗复活梗,阅读体预警。(阅读内容为自创。)


※多重身份预警。(仅限魏无羡。)


※人妖神三界梗,冥王梗预警。(更多梗尽在文章中。)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百分百原创,如有雷同在所难免。(尽量避免。)


※剧情向。


〖情节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注意避雷,请谨慎食用。〗


【空间外事,亦主线。】其余部分是众人评价。


作者文笔渣,请多担待。


——

第十五章(主线篇)

        空间内在众人正前方,如一滴墨滴入水中慢慢晕开。白色渐渐褪去,呈现出画面,正是云深不知处。

        【卯时,天色微亮一派安静祥和,寂寥幽深。但奇怪的是入目的云深不知处宛如画像一般死寂,镜头在其游走。

        院子里房屋前那棵秀丽的玉兰树枝条微微倾斜。此时正处盛夏,白洁的玉兰含羞待放,每一朵都略微透出红润簇拥在纤细的枝条之上。所有枝条都倾向于一处,仿佛正随风摇晃。但仿佛仅仅是仿佛,静立也仅仅是静立,它们只是屹立在那,没有丝毫异动。

        高崖下丝绸般的水帘处于棱岩之上。经历过岁月沧桑棱岩也不再是棱岩,早已打磨成光滑圆润的卵石。只是那清冽澄澈的水帘横泻而下,千丝万缕般极其细致铺盖在这一方天地。似泻不泻,欲坠不坠,仅仅也只是铺盖。】

        “云深不知处,真的好美!”藏色散人感叹道。“我以前怎么没注意到?”一边的蓝启仁鄙视的看着她,你怎么可能注意到?那年你来到云深不知处,可把那里搅得鸡飞狗跳,能注意到也就怪了。

        “云深不知处可是被烧过啊,即使被烧过也不减当年风采。不愧是蓝家的百年基业啊!”一修士如是赞美道。“的确如此,真的很美。”不少有人开始附和。

        ‘美是美,可就算再美也是我们的噩梦。那里可是刻了五千多条家规啊!’众蓝家子弟在心中哀嚎。

        “青蘅,我当初还没有好好看看云深不知处呢。”青蘅君握住蓝夫人的手,认真道:“回去我们把从前的日子补回来。”蓝夫人垂了垂眼眸,半响道:“……好。”青蘅君轻轻叹口气。

        时隔三千,还有什么放不下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静室里书案旁一鼎三足香炉静置在那。镂空卷云纹,精雕细琢,朴素而不失贵重。轻白的熏香置于卷云镂空之上,柔和优美的线条在空中舞动,给人以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临案的床沿一名男子坐在那里。一袭黑衣,黑衣边缘点缀着赤红色花纹,由一根血红色发带扎束这高昂俏皮的马尾。他微闭眉目,衣冠工整,双手搭在两边静坐着。一切都十分死寂。

        突然,他的眼睫颤了颤,因为这个外界所有的东西一切的一切都有了反应。窗外的玉兰树随风飘佛,发出“沙沙”的响声。高崖上的瀑布不再是铺盖着的丝绸,而是澄澈的清流下泻。静室里的那鼎三足香炉也徐徐飘荡着轻白熏香。

        他眼睛动了动一双眸子睁开,墨黑色的瞳孔里净是千万星辰,眼睛里荡漾着清亮的水波。】

        仙门百家见到这样的魏无羡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当年睥睨天下的夷陵老祖,只不过现在的他已不是披着莫玄羽那副清秀皮囊的魏无羡了,而是比从前世家公子榜第四更加成熟消瘦的面孔,是褪去所有棱角与杀戮的夷陵老祖容貌,是受到蓝家滋润一个更胜当年风情万种温柔似水的他。

        藏色散人张了张嘴,见到如今这般的阿婴让她感到惊讶。魏无羡身上散发的肉眼可见的温柔到底是怎样练出来的?书中描述的他,同现在呆在静室里的他竟是不相吻合,这三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魏无羡有这么大的改变?

        “这是魏前辈……吗?”蓝景仪有些艰难的开口,明显是对自己的话没有什么底气。捉兔逗驴,喝酒打怪这些年什么样的魏前辈没见过?可这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温柔气息的魏无羡他的确是第一回见。

        “……是”蓝思追迟疑的开口,若不是印象里他曾见到过这样的魏无羡,怕也是难以分辨。

        “儿媳可真是生了一副好皮相啊。”

        看着这样的阿羡,江厌离感觉有点不真实,她竟找不回当年阿羡的影子,想也是了,谁能想到她为他挡的那一剑会成为压断他最后一根稻草的一把利刃呢?就是从那一晚开始他便活不下去了,若不是聂怀桑布局莫玄羽献舍……献舍……
——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9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