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郁

随遇而安——
CP至上,混圈较多。
魔道全员粉。不踩不捧,客观看世界。支持官配,不拆不逆。[抱拳]

混阅读体【魔道狐妖名柯】转朱阁〈开章篇〉(序一)

文章内容如题,不喜勿喷。

注意避雷,不能接受请左上角离开。

时间线:『魔道』莫家庄一事解决之后。『狐妖』御妖篇末白月初与涂山苏苏婚礼,制作温度计后『名柯』柯南与基德多次相遇之后黑羽快斗找到潘多拉之前。

*混杂阅读体,观影体。

*电影院梗,空间梗。

*四神管理。

(天·碧落〔女,妖红露骨袍,性感〕 地·方仪[男,现代休闲风,腼腆] 春·仓灵[女,粉红洛丽塔,可爱] 秋·素律[男,水墨画汉服,风雅])

CP:『魔道』按官配来。『狐妖』按官配来。『名柯』唯快新,其余按官配来。

——————————

别问我为什么要开这个坑,只能说一时脑抽。

相信这篇文会招很多黑,但是我不介意,写这个文呢主要还是锻炼我自己,所以……爱看看,不看离开。〖别多话〗

顺便问一下,有谁和我一样这三个都粉么?

在这里我不会偏心任何一边,谁都会怼谁都会捧,只限于这个。

作者文笔渣,不喜勿喷。

——————————

第一章(序)

——————名柯视角。

米花町,杯户市饭店大楼屋顶。

“噔噔噔……”一阵阵脚步声从楼梯口传来,听的人心里跟着咯噔。一位身着白色西装头戴白色礼帽,看似二三十岁的男子走上天台。

这里风很大,张扬的白色披风在他身后肆意飞舞就如白鸽展翅,那人脸上的单片眼睛遮挡他的容貌让人看不真切,他浑身散发着一股凛冽的气息。

现在是八月零七日晚间十二点十七分三十六秒四十二毫秒点整,今晚的风光有些特别。漆黑的夜空里没有一颗星星,却有一轮皓如白昼圆月。皎洁的月光照在那人身上,给他周身镀了一层银白。

他不是别人,正是怪盗界风名远扬的月光下的魔术师怪盗基德。

今早庄严肃穆的警视厅收到了一个重磅炸弹,虽然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还是免不了一阵骚动。

〈在日と月の境私は"赤い涙の跡"を取る君との出会いの场所私の最後の帰路です〉——怪盗キッド敬上。

一张基德卡,右下角还是一贯风格的简易卡通头像并带着咋看咋欠揍的挑衅笑容。

〈在日与月的交界处

我将带走“红色泪痕”

那个与你重逢的地点

是我最后的归途〉——怪盗基德敬上。

随着目暮警官的一声令下,毛利小五郎就立刻收到通知并且赶来,例外还带来了一个基德克星。

目暮警官眯着眼不信任的看着手舞足蹈满面困苦嘴里还嘀咕不停却半天没说出有用东西来的毛利小五郎,‘真是的。’他内心非议道。

一旁同样接收到通知的中森警官手里捏着对讲机咬牙切齿的瞪着嘀咕“这个这个,那个那个……”的毛利小五郎,面部极具扭曲。他早就知道这个二流侦探不靠谱,可偏偏目暮那个老实人就是找来了他,面对半天没有进展的毛利小五郎他十分确信如果他不在这里一定会破解的更快,毕竟他可是对自己会抓住怪盗基德很有信心的。

“可恶!”被两道极不信任的目光看着,毛利侦探只觉怒火中烧又加上半天解不出的基德卡他不由得爆出一声埋怨,突然他感觉捏着卡片的手指一空随即睁大眼睛却发现自己手上的卡片已经在刚才被柯南跳起来抢走了。

小五郎的怒气瞬间爆发出来,吼道:“臭小鬼……”可没等他说完却被柯南的一句清亮的童音堵在了口中,“おかしいよ?(好奇怪哦?)”

“啊!”柯南话音未落便被小五郎一拳打在了头上,他嗷的一声叫出来捂着头大喊道:“好痛哦!”语气里尽显委屈,柯南半月眼斜目看着怒气冲冲的毛利小五郎,‘叔叔真是的。’

目暮警官连忙制止,“唉唉毛利老弟,说不定柯南发现了什么呢。”“哈?”毛利不可置信道,“你说他,拜托他只是一个小鬼头。”柯南呵呵一笑,抽了抽嘴角,‘是是,我只是一个小鬼头。’

柯南不再理会,拿着基德卡看了一下挑了挑眉继续顺着刚才的话说,顺带还微不可查的朝毛利小五郎走远了几步,“日与月的交界也就是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替换之时,凌晨十二点。”三人一愣,心道:“对啊……”目暮紧跟着询问柯南,全然忘记他只是一个小学生,可能在他心里已经把这个酷似工藤的小孩子当做一个可靠人物存在了。他问道:“红色泪痕是……”

柯南眯着眼满脸不屑,‘基德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头脑了?’也不怪他这么怨念重重,毕竟刚才那一句的确是太过简单了。柯南回答目暮警官的话,他抬头看向他脸上洋溢着只有小孩子才有的天真烂漫的笑容,天蓝色的眼睛不灵不灵的闪着光。

奶声奶气道:“昨天小兰姐姐告诉我园子姐姐家里又多了一个大宝石,是五百克拉的大钻石哦!”

“五百克拉?!”毛利小五郎听到这话吓到变色,那可是足足有手心那么大的钻石啊,铃木财团不愧是铃木财团,这怕又是那个铃木次郎吉老头惹的锅。

但有一点很奇怪,钻石此物洁净透明璀璨夺目可为什么会有“红色泪痕”这一名字?柯南提到的那块钻石使他们下意识的认为他说的正是基德卡上提到的,也许并不是。可事实并不是这样,听到柯南接下来的解释几人才恍然大悟。

那块五百克拉的钻石的确名叫“红色泪痕”没错,因为那颗十分纯净的大宝石若是映在月光下是可以看到一道细长的红色痕迹,看起来就像是泪痕只是那泪痕被染成了血色,所以这便是它名字的由来。

“重逢的地点,指的应该是我们第一次交手的地点吧?”

以巨大的皓月为背景,基德两手插在裤兜,一脚站定另一脚却是轻轻点地,身后吹来的夜风扬起他宽广的白色披风,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完美的弧度让人不知他到底笑没笑。

单片眼镜遮挡他部分面容,他那帽檐下的海蓝瞳孔对上坐在天台边缘小侦探的天蓝眸子。怪盗被月光投射的影子落在柯南的身上,不多不少足够将他完全笼罩。

面对柯南的疑问,哦不,确定性的推测他不置言否。事实证明他猜对了,如约而至正是在与他初遇的地点这个以柯南的身份与怪盗基德第一次对决的地方是他“最后的归途”,亦是离开的地方。

怪盗基德的沉默给了柯南一个准确的答复,那个基德卡不似从前那样复杂不易懂,至少对其他人是这样,今早的这个未免有些太过直白了。但还是有一点让柯南存疑,“归途”从何而来?但现在看来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他知道基德盗宝石从来不是为了钱财,每一次宝石到手他都会将宝石对着月光查看好像在确定一件事情,末了又将宝石原封不动的归还。柯南不知道他到底为了什么,唯一清楚的就是他在找一块特殊的宝石,至于如何特殊应是在月下会有奇异的事情发生吧。

基德清冷而低磁的声音从他口中流泻出。

“真正的‘红色泪痕’在你手上吧?”

柯南看着他轻笑一声,默认了。

杯户市饭店正堂,还未消散的催眠瓦斯弥漫在整个空间,警官横七八竖倒了一堆,其中当然包括主管全场的中森警官还有特意来帮忙的毛利先生以及铃木次郎吉大伯,竟是连铃木园子也在内。

推开阵阵迷雾,被玻璃罩框住的一个红色绒垫上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块约有五百克拉的大钻石,正是今晚基德将要带走的“红色泪痕”。

现预告时间早已过只是为什么警官都倒下宝石却没有被拿走?如柯南所认,真正的“红色泪痕”的确在他手上,现在放在展示厅的不过只是一个赝品。

——————狐妖视角。(这个我只看了动漫,所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多担待。)

“回来了?”踏入天书阁白月初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不远处一位蓝衣紫发狐妖侧身眯着眼看着他周身散发着寒气,她正是现今的妖盟之主涂山大当家涂山雅雅,也是白月初感到恐惧的源头。他尴尬的笑笑,略有些艰难的回答她的话,“回,回来了……”

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任然一身红色嫁衣,嘴角还残留一点点血迹的涂山苏苏,见到自己的雅雅姐她可爱的咧开嘴笑道:“姐姐,苏苏回来啦。”不久前他亲自搅了自己与涂山苏苏的婚礼还和涂山雅雅杠上,那样子真是十分威风且正义凛然,可现如今听到涂山苏苏的话不禁面部表情失调,脸色变得极其难看,‘小蠢货,你只是要我命的节奏啊!这种时候不应该安静的等待雅雅姐发落么……’

这时涂山苏苏却平静的对白月初道:“哈,道士哥哥放心。容容姐姐答应过苏苏不会有事的。”白月初脸色变得更差,“容容姐答应过……”

涂山雅雅瞥了两人一眼什么也没说,她转头看向一旁的角落。白月初顺着涂山雅雅的视线这才发现这屋里还有一只路人甲狐妖,她手里抬着一个托盘,托盘上似乎放了什么东西。涂山雅雅示意看着她,路人甲狐妖了然道:“是。”然后便端着托盘,走向了白苏二人。

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白月初将目光投向路人甲狐妖手中的托盘中,脸色骤然一变。托盘中不是别的,正是两个小碟以及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白月初立马惊得跳到一边,大叫道:“你们这是……”

他心慌没错,却也明了的很。在他带着苏苏进天书阁找雅雅时,容容的确曾向他保证,“去找大姐吧,姐姐有事找你们。”他相信了,才怪!明明就是这两个一起串通好的,他又怎么可能会相信?但是雅雅授意不得不从。

唯一能保证的就是他们没有性命之忧,就算雅雅姐再怎么“不讲道理”也不会在这种事上任意而为……也许吧。

突然一道凄厉的惨叫宛如飓风一般轰出天书阁,惹得阁外居民一怔险些被刮倒。遥遥传来的白月初惨叫落入远在苦情树下涂山容容的耳中,“噢?可真是凄惨呢。”随即轻笑两声。

“嗯,道士哥哥怎么啦?为什么叫的这么大声?”苏苏眨巴眼,小巧的手指上正滴着血。白月初一愣,然后呆呆的看向自己有些痛的手指同样也滴着血,两人滴落的血准确无误的滴落到被托盘托着的小碟子里,而那个闪着寒光的匕首上赫然两道血痕。

“呃……”眼前这一副情景白月初有些不知怎么形容,‘原来不是要杀人啊……’也是,自己现在可是涂山未过门的准姑爷,谁敢杀他?涂山雅雅瞟了白苏二人一眼,哼了一声。

“白月初,你听好。”没有张口的涂山雅雅对白月初说道,“你们身上取走的血会制成情感温度计,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记住你当时承诺的话,否则你知道后果。”她这是威胁。

“记住你当时说的话。”白月初不禁回忆当时与涂山苏苏成婚的那场闹剧上发生的事,

“你这是在,威胁?”

“你的计划我都清楚,你们想要的,不过是利用我们的转世续缘,得到完整的虚空之泪吧!

转世续缘需要相互的爱,结婚并不能做到。

所以,只要你放过小蠢货不逼她现在就结婚的话,我可以答应你,

找她回来,并在协助她成为最强红线仙的同时,追她,我会让她真正的爱上我。

如果你一定要出手阻止,我随时都可以自杀给你看,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这样,自杀到你答应为止。

雅雅姐,想清楚了。”

“呃,所以……”白月初艰难的开口道。

涂山雅雅冷哼一声,不置言否。

——————魔道视角。(取自原著,然后魔改添加。)

【好巧不巧,来的是蓝家人;要死不死,来的还是蓝忘机!

这就是跟他打过交道也打过架的人之一,赶紧的撤。他急着找个坐骑,路过一间院子,里边有一口大磨盘,套着一只嘴皮乱嚼的花驴子,见他风风火火奔过来,像是有些诧异,竟像个活人一般斜眼看他。魏无羡和它对视一刹,立刻被它眼里的一点鄙视打动了。

他上前拽着绳子便往外拖,花驴子冲他大声叫唤抱怨。魏无羡连哄带拖,好说歹说把它骗上了路,踏着破晓的鱼肚白,哒哒跑上了大路。】

可他没走多久,那破晓的鱼肚白便在的他眼中发生了变化。

天边的一抹白为由在魏无羡的眼前快速蔓延,没过多久周围的树木花草都被白色掩盖让人分不清东南西北。

魏无羡置身于浓浓大雾中伸手不见五指,眼前的一切让他的太阳穴突突直跳,不知不觉他便觉得脑子昏昏沉沉,眼睛也变得十分沉重好像快要睡着一般。

此等变故也让那头不停翘蹄子吐舌头的花驴子安静下来,仿佛中邪一般摇荡着脑袋,眼睛也没了刚刚那般明亮。

不出意外魏无羡一晃神便倒了下去,对之后的事就一概不知了。

——————名柯视角。(接上段。)

怪盗基德沉默的看着他,嘴角凝固着一个微笑,眼底却是半丝笑意也无。

柯南也看向他对上他的眼睛,没一会儿便收回目光,眼中的神色意味不明。而后便在基德的注视下将手伸向衣领勾住挂在脖子上的一条金属项链,不带解环的那种,嘴里抱怨道:“铃木次郎吉叔叔把这个东西戴在我身上真的好重,不过这也不失一个好办法,”

他拖带着那条金属链,从衣服内侧抽出一样手掌般大的东西。“今天一天我可是没让任何人碰过我哦。”那个五百克拉琉璃璀璨的钻石被镶嵌在白金制成的框里由项链挂于身前,而后被柯南捏在手中。

柯南挑衅的朝基德笑了笑,眼中尽是戏虐的味道。话锋一转他却又道:“也不是完全没有人碰过我,是小五郎叔叔。我可敢肯定你并没有假扮他,你假扮的应该是圆子吧?”后一句他那标准性的半月眼展现在脸上。

“那种刻意目光真的很让人注意诶!不过让我奇怪的是为什么你明知宝石在我手上却还是没有动手呢?”怪盗基德听着勾了勾唇角却没有言语,柯南看他一会儿然后便不想再看。

因为他不想对上这个摆着虚假扑克脸的基德。

柯南站起,手里还拿着“红色泪痕”。慢慢的他当着基德的面将手中的钻石和月光对在一起,与其连成一条线的还有他那双星光熠熠的蓝色瞳孔。

基德看着微不可察的一愣,然后瞬间就明白了这个小侦探想做什么。他与他交手数不胜数,时间长了自然也便知道自己得到宝石后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只是他不知道这么做用意。

对于一个侦探来说探寻真相就是他的天性,所以他能够理解他的做法。

怪盗基德在今晚行动之前他的助理寺井黄之助曾告诉过他,这次的“红色泪痕”十有八九就是潘多拉。取定来自那个宝石界关于它名称的来源,在月光下闪现红色光芒与潘多拉的认定方式极其相似。

他不想将侦探牵扯进来,可是这次……

柯南将宝石举过头顶对上基德身后的满月,神似玉盘的大月亮照射出的月光让夜下亮如白昼,月光映在了宝石上同样也映在了柯南的眼中。

突然天空风云变幻,漆黑的天空被月光一洗而净,那刺眼的红光闪现在基德面前。如传言所闻,那个流光璀璨的“红色泪痕”上有一道显眼的红色泪痕,隐隐泛着光。

基德震惊的睁大眼睛,可这震惊并不是来自“红色泪痕”,也不是来自他此时确确实实找到了潘多拉,而是那抹刺眼的红是对着月光孩童的眼睛发出来的。

他看得痴了,那个满目星河的蓝色眼瞳显现的红色比宝石散发的红光还要美丽,就如蓝色星海中落入一滴血与之融合晕染却最终被吞噬的样貌。

柯南眼中是一片红,他以为那是来自宝石的红。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叹,流光四溢的色泽在月色下满面的飞舞,他的嘴角扬起浅浅的一抹笑意。心道自己总算是知道为什么基德那么喜欢对着月光看宝石,原来竟是这么漂亮。可却不知自己的蓝色眼瞳此刻比这还要好看十倍。

忽然他嘴角的笑意消失,皱着眉头。基德把自己的思绪迅速拉回来,察觉他的神色有些不对,转头顺着他的眼光看去竟是和柯南眼中的一切重合。

红色光芒暗去,取而代之的是银白的月色。漆黑的夜下,白色的月亮快速向四周蔓延,原本的盘状也因此散落开来然后包裹住了天台上的二人。

“砰!”一道枪响在月色下响起,接着许多道枪响铺面而来。

——————狐妖视角。(接上段。)

“哦哟,出来了。”天书阁外,涂山容容等候多时。白月初带着涂山苏苏看着面前的涂山二当家眉头直抽抽,手指上被绷带缠上好几圈的伤口还隐隐作痛。白月初艰难道:“容老板……”

“嗯嗯”涂山容容笑了两声,然后走开示意身后两个跟上然后在途中与他说着话。

“该说的,姐姐都跟你说了吧?”

“嗯。”

“所以你知道你要做什么么?”

“……嗯。”

“那便好。”

一路上很安静,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问答。二人随涂山容容一路走向涂山中境,那个高高矗立在涂山地域之中的苦情巨树是转世续缘和涂山的核心。

粉嫩的苦情树叶随微风而落,叶子慢慢飘下落在绿色的草地上,落在古朴的屋顶上,落在人家的床前,然后消失。白日的苦情树落的叶子并不多,夜晚也是,只是光景各不相同。

三人走到树前,在苦情巨树下他们十分渺小。此刻,眼前的一切不禁让人惊叹。

今天落下的树叶格外多,而且是没有征兆的。大片的粉嫩树叶不断簌簌飘下,微风轻轻的吹过却惹的叶子落下的越来越多。正如那一夜,不久前的涂山大战竟是惹出八月风雪。

机缘巧合下涂山红红的出现,那飘下如雨的苦情树叶就像它落下的泪,很漂亮很唯美。夜色下大片落下的叶子每一片都发出微弱的光亮,霎然停下的雪为涂山铺上了一层棉絮,与无数嫩粉光亮形成鲜明对比。

夜景如此,白天的景色也与它不相上下。只是现在苦情树簌簌落泪实在有些不合常理,让他们的注意无法放在难得一见的奇景上。

“我记得你们狐妖,尤其向你们这样的折耳狐,”白月初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疑惑,说着便指向了涂山容容,“对苦情树有着特殊的感应,所以能解释现在的情况么?”他从衣口中抽出一根棒棒糖,剥了外壳含在口中对涂山容容问道。

“啊,这我也不清楚。”涂山容容眯着眼,迟疑的开口。“那……哏哏”白月初突然笑两声,想要表达的意思并不清楚,下一刻涂山容容的话哽住了他,“可看着情况,怕是出了不小的事吧。”容容的眼睛突然睁开。

如白月初所言,的确狐妖与苦情树有一种特殊的感应,尤其是涂山的三个当家。她此刻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苦情树内心的喜悦,只是不知道这个喜悦到底来自于哪里。

一片叶子从树上落下,飘到白月初面前。他不由得伸出手接住而后错愕的看着手心里的一抹嫩粉。叶子上的纹路他清晰可见,状如扇形却触如棉絮的叶子不禁让人想精心呵护,由“扇”端到“扇”把颜色依次递减,从原本的嫩粉渐渐变成绒白色。

那抹白似乎有迷惑心窍的能力,白月初看着不禁失了神。渐渐的那抹白在他的眼中无法遏制的蔓延,从他手心开始,然后是叶子本身满面前的苦情树,身后的房屋与水,都变成了一片空白。

他手心的叶子早已不见,面前被白色包裹的世界除了面前两妖之外什么也不剩,就连脚下的草地也被白色完全笼罩。

忽然一阵困意袭来他们不觉眼皮有些沉重,不小心合上眼后失去意识倒了一下去。

——————————

名柯我有点写上瘾了[笑哭],不过写的东西还是有很多不足有什么问题麻烦提出来qwq。

我不知道动漫有没有说涂山存放天书和书籍的地方叫什么索性就叫天书阁了,在我的记忆里王权篇里有一个片段是涂山雅雅质问涂山容中tA容,关于涂山苏苏成为红线仙得到天书的问题,

“老二,你在想什么呢?”

“嗯?啊,你是指小妹的事吧?小妹已经完成了两次散排任务,理所应当成为再世红仙,我已经发了天书给她了。”

“那么,你给的是哪一本呢?”

“狐妖一生只有一本,所以我给出的,当然就是那一本喽。”

“简直是胡闹!你知道那本书本应该是谁的?”

“知道,但我依旧觉得没有问题,况且,也只是物归原主吧。因为红线任务的关系白月初和小妹关系发展的很好,我觉得让小妹转正更有利于他们的进展。莫非到了现在,姐姐你,怀疑的不止是白月初?”

咋样,想起来了没?

而这一段的背景正是那个藏书楼,所以如果有谁知道这个地方到底叫什么烦请告诉我一下[捂脸],谢谢谢谢。

喜欢的可以点心当书签哦,至于到底喜不喜欢我就不管了。

狐妖名柯魔道你们想看哪几个片段?我绝对不会按套路出牌,把你想看的片段告诉我吧,你负责安排之后的剧情,我负责写,可能得出来的成品不怎么尽人意,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加油]

作为一只鸽子,我发现一件事情。那就是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我已经没有把一个坑填完的自信了,就让它们在那里积灰吧。

(立志做一只鸽子,拖更是我的本能。)

我知道我文笔不好,所以不喜勿喷不喜勿喷,谢谢谢谢。


评论(33)

热度(85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