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郁

随遇而安——
CP至上,混圈较多。
魔道全员粉。不踩不捧,客观看世界。支持官配,不拆不逆。[抱拳]

【魔道祖师】起舞弄清影

修文ed

注意避雷!不管是前期还是后期,若是感到一丝丝不舒服请左上角离开,莫要故意挑事。


时间背景:观音庙三年后。


众人在八月某一日因时空裂缝来到一个空间知晓魏无羡的一生(原著)后,被困在空间里等待一个契机方可回去。


<伪续集>总篇章•其一(共三篇章。)『一修』


※空间梗复活梗,阅读体预警。(阅读内容为自创。)


※多重身份预警。(仅限魏无羡。)


※人妖神三界梗,冥王梗预警。(更多梗尽在文章中。)


※人物墨香的,ooc我的。


※百分百原创,如有雷同在所难免。(尽量避免。)


※剧情向。


〖情节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注意避雷,请谨慎食用。〗


【空间外事,亦主线。】其余部分是众人评价。


作者文笔渣,请多担待。


——

第十四章(序章)

        “什么契机?!”蓝曦臣迫切的问。虽说外面的时间被禁止,但众人被困在这里可不是一件好事。

        “这契机可能是一句话,一个动作或是一件事。总之不管是哪一个,都出自魏无羡。”

        “这是为什么?”蓝景仪心直口快,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口。“其一魏无羡在空间之外,其二是因为现在修真界他的修为最高。”机械声解答道。

        “所以说除了魏兄,也有其他人没有来这里,是吧?”聂怀桑一脸看透一切地说道。说是疑问其实是一句陈述,在座的又不是傻子,一句话还是能听出其意的。

        ‘现在的修仙界他的修为最高。’这句话有很多疑点。先说现在,的确从那一夜过后所有修士都聚集在了这个空间,不过这只是他们清楚的,具体是怎样还是有待考究。那“最高”又是指什么?若真修仙界仅留魏无羡一人“最”到底是从何而来?没有对比自然没有“最”,但没有人哪来的对比?所以这也就得出了聂怀桑说出的结论——修仙界此时不仅只有魏无羡一人。

        “谁呀,那人是谁呀?”蓝景仪下意识说出口,众人一下子看向他眼神流露的都是同一句话:同为蓝家人为何你如此跳脱?机械声偷笑:“景仪啊,你数数你们蓝家有谁不在?”

        ‘蓝家的么?’机械声还是一如既往的一语惊醒梦中人,不过它具体指的到底是什么?是单单只有蓝家,还是因面对蓝景仪针对性回应他的问题。

        一阵窸窸窣窣后,蓝家阵营总算得出了结论。蓝思追工整的站起身来向同样站起身的蓝曦臣行了一礼道:“宗主,云深不知处共计###人包括各长老在内,其中外门弟子###人,旁系直系弟子##人,现处空间之中共计###人,外门弟子已全部到齐,但旁系弟子却是##人。”

        蓝曦臣听着皱皱眉,沉声道:“少的那一人是谁?”蓝思追顿了顿,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蓝曦臣差异的看着他感到奇怪,看他的神情并不是不清楚那人是谁,只是为什么不说呢?

        “是蓝许。”忽然一个儒雅温润的声音响起,青年青涩的声线带有已张开的磁性,字语吐露间夹杂着灵气,听着很是悦耳。这让人不禁觉得拥有这般曼妙音色的人,一定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吧。就如蓝思追,亦或是蓝曦臣。谁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出声的那人此刻内心相当慌张,从那三个字出口时他就已经后悔了。

        众人看着从人群中站出的怯生生的青年有些瞠目,刚才那个声音是他发出来的吗?待随后他们再一次听见那个声音时不禁感慨,果然“真人”不可貌相啊。那人大着胆子走向蓝思追身边,他看了对方一眼蓝思追会意一笑向后退了一步,让出位来。

        那个曼妙的声音再次倾泻而出,“家祖本是外姓修士却因入赘蓝氏便有幸让后人以蓝为姓,而与蓝家直系有这般稀薄的血脉联系。”

        言外之意便是蓝思追没法完整的说出口,一是他家的血统似乎上不了台面,这样随意将他人之事同外人讲是不好的,二是恐怕蓝思追是真的不是很清楚吧,就像曾今聂怀桑说的一样,自己家族的血脉都记不清,每次都是叔叔伯伯乱叫一通,又怎会记别人家的。

        当然后者的可能性肯定很小。

        “蓝许,”那人继续道,“是我弟弟。”最后两字与四字的间隔有些过于长了,好在他并没有表现过多的情绪,也算是糊弄过关了吧。

        蓝曦臣挑挑眉,听完这段话他便找回了记忆里那一点不清晰信息。蓝许,并不在此只怕是另有用意。他无声的叹了口气,感知一下周身发生的变化,果真空间里有一点点波动。

         蓝曦臣勾勾唇角,似如冰雪消融春风和煦一般的笑容从他眉眼流露出来。“若我记得不错你应是叫做蓝言?”蓝言扶手一礼,恭敬道:“是。”蓝曦臣轻笑,“这件事我知道的差不多了,都回去坐着吧。”两人点点头。

        看完全程的蓝启仁微笑着点点头,然后不急不缓的抿了一口手中的茶。淡绿的茶水盛在白瓷容器里,茶面飘荡的一缕茶叶徒增一丝幽静,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瓷器不行,但茶还不错。’蓝启仁想到,‘蓝言是个好苗子,可蓝许……为什么我对他没有太多印象?’

        事后等蓝思追回到原位坐下,蓝景仪推了推他问道:“你到底知不知道蓝许的身份啊?”蓝思追看着他沉默的摇摇头,他不由得想着蓝许平日的种种行经心里有一种无以言说的感觉。

        ‘蓝许平时和门生都很合得来,只是我总感觉他似乎有意无意的和所有人都保持着距离,除了……停停停,背后不可语人是非。’

        “契机没有达成,那我们在这个空间里只能干等着么?”江澄扯回话题,心里不禁非议道‘被无道理的困住竟然也能闲聊起来,蓝家人未免也太心大了吧?’

        机械声不容置疑道:“的确。”江澄被狠狠的一噎。随后那声音又道,语气中竟给人轻佻的错觉,“干等也是干等,不如看看修仙界会在你们被困的时日里发生什么,顺带看看夷陵老祖他又如何完成他不知道的那个契机。”

         “简单一点来说就是听听话本看看戏,只不过看的戏是真实发生的,话本的主角却是我们的魏兄。”聂怀桑幽幽的摇着扇子,眉头挑到九霄云外去了。‘而且还是以上帝的视角。’他默默的在心里补充道。

        众人“……”这和我们之前看魏无羡的一生有什么区别?

——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3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